close
中午.手機忽然響起
原來是我老公打來的電話
電話那頭傳來:

(妳知道嗎? 太扯了
我手上還有血ㄋㄜ......)

中午的時候他經過圓環東路
正在便利商店買完飲料
突然聽到女生的尖叫聲..ㄚ~~~

他一轉頭看到--
原來是場車禍
正當他想轉身離開時...
卻發現--車子還在持續的往前動--
而車主還奮力的想把車往後拉
(據說是喝醉酒的中年男子)
眼看車輪快壓到那被撞飛摩托車的女子臉上

我老公飛奔似的衝到路中
馬上把那車子的手煞車拉起
(車子竟然還打在D檔ㄋㄜ
難怪一直不停的往前動)
同時大聲對路人叫
快報警.叫救護車
並大聲斥責那位車主

聽著他講話的過程
不禁回想起上次
他也在鐵路上救了一個人

我稱讚他真是--見義勇為
想想自己遇到這種情況
可能不是愣住
不然就是置之不理
但對於他而言
他則是拼了命的去救人

他則笑笑說
我不是見義勇為
而是我希望我的親人
遇到危險時
若有個人能這樣做
那麼傷害一定會減少一點

聽完
真覺得有點淚眼盈框
身為他的親人
真是件幸福的事
也為他的行為感到驕傲而敬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liao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